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12届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生态环境学术年会圆满举办
    2018-1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5日—27日,由南京大学、中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12届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生态环境学术年会暨中美“食物-能源-水”环境系统关联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宜兴市圆满举办。   

      此次研讨会依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资助的“食品-能源-水系统跨学科环境研究网络 (FEWSTERN) ”项目,以“食物-能源-水”环境系统关联为主题,围绕当代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引发的能源消耗模式变化、食物和水资源匮乏、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等问题,致力于建立一个中美环境领域高效协同的学术网络,从而为食物、能源和水等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国际合作推进、前瞻方向拓展和环保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来自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田纳西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家美国科研机构和知名高校,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美国专家、60余位中国学者、10余名企业高管、70余名研究生与会,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

       研讨会开幕式由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分室主任毕军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薛海林副校长代表南京大学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及南京大学宜兴环保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南京大学作为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中方牵头单位,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南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环境学科正是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薛海林副校长表示,此次盛会,汇聚了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的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必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在环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国际生态环境领域学术与技术水平的做出新的贡献。

      田纳西大学副校长Tim Rials、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刘秀萍处长、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W. Jones教授、中科院生态中心江桂斌院士、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随后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Gary Sayler等中美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主旨演讲。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谷成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本次学术会议共设9个分会场,15场主旨演讲,52个专题报告,4场专项研讨会,2个工程案例汇报,3场工程现场技术参观等多种交流形式,围绕中美“食品-能源-水”系统跨学科环境研究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交流,会议主题突出、组织形式新颖,是对国际学术交流形式的有益尝试和大胆创新。参会专家还参观了常州武进区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厌氧处理发电等工程现场,并与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对接交流,为我国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事业献策献力。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