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东营举行
    2019-02-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22日至24,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东营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中科山东东营地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东营市科技局、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东营市科协、东营市农业科学院、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

    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土壤所、武汉水生所、合肥智能机械所、烟台海岸带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盐碱地中心、山东师范大学、滨州学院及地方政府相关职能机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参会代表围绕资源环境、生态农业、区域发展等问题,共同为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并致辞,东营市副市长韩学利作大会致辞。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刘高焕与东营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分别宣读了“关于设立国际三角洲常设论坛的倡议”、“关于成立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倡议”。

    1123,参会专家围绕盐碱地改良与利用、植物资源利用、水文水资源、湿地、农业、生态环境、区域发展等作了专题报告。地理资源所欧阳竹研究员、汤秋鸿研究员、刘高焕研究员分别作了黄河三角洲农业绿色发展的思考气候变化对河口三角洲环境影响初探黄河三角洲生态特征与景观模拟的主题报告。1124,参会代表们考察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和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湿地站等科研基地。地理资源所孙志刚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的情况和取得的研究进展,烟台海岸带所韩广轩站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的情况。

    会议期间,科研人员与地方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多层次的对接和交流,促进了产、学、研、政的高度融合。

     

     

    会议合影

     

     

    参会代表考察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