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千烟洲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正式授牌
    2019-04-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勇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调研,并为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授牌。在吉安市副市长赵红光、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杰、吉安市发改委主任刘晓彬和泰和县副县长魏占奎等见证下,邓勇将基地名牌授予千烟洲站站长王辉民,标志着千烟洲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正式建立。 

      座谈会上,廖小罕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无人机技术和应用、管控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及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希望基地的研究工作能够更多与地方的科技发展和社会需求相结合。他要求千烟洲站,作为中科院无人机观测网络的骨干成员,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并充分利用地理资源所的科技资源,加强与地方的合作,为地方生态环境、农林业、防灾减灾及城乡村智慧化管理提供服务。邓勇主任表示,将继续支持千烟洲站的发展,希望千烟洲站不负众望,把无人机基地做好。 

      赵红光副市长对千烟洲站36年来为吉安生态环境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千烟洲站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吉安市将继续支持千烟洲站和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简称“中吉院”)的发展,并希望通过千烟洲站和中吉院,加强地理资源所与吉安市的科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下午, 泰和县县长邓永翔一行专程访问千烟洲站。邓永翔县长首先感谢地理资源所对“智慧泰和”和“雁门水流域生态功能提升”项目的支持,表示将统筹县各职能部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千烟洲站李庆康博士汇报了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以下简称“STS 计划)项目“无人航空器生态环境遥感观测技术应用示范”在千烟洲站的工作进展。随后,廖小罕书记、邓勇主任等冒雨考察了千烟洲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无人机跑道等室外设施,并对千烟洲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 

      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数据主管侯文娟、管控系统主管陈西旺,吉安市发改委苏区办副主任张晓辉、环资科科长李菱,泰和县发改委主任周剑云、副主任肖家驹、办公室主任廖文峰、灌溪镇镇长夏得墅,千烟洲站执行站长王景升、副站长杨风亭及千烟洲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授牌仪式现场 

      考察千烟洲无人机试飞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