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0-10-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举办中国生态大讲堂

    2005年12月,实验室和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等单位主办了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的中国生态大讲堂。截至2008年底共举办了35次讲座,6次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高校、科研单位总计约3380余人参加。邀请来自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主讲,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我国生态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2)举办各类专业培训班

    2004-2008年,实验室共组织了包括通量观测理论与实践、数据管理、网站管理在内的各种培训班5次,来自全国各个野外台站共计415人参加了培训,为我国野外观测与数据管理培养了一批科技骨干,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生态系统网络观测的进一步发展。

    (3)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

    充分发挥实验室公用研究平台的作用,以实验室开放课题形式开展国内学术合作研究,共设立了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10个。通过与其它研究单位的学术联系,开展学科交叉,促进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研究向新的层次和方向发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