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市净土健康草牧业专家工作站在拉萨站挂牌成立
    2017-06-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31日,拉萨市净土健康草牧业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科院拉萨高原生态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拉萨站 举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钟国强、拉萨市副市长崔晓峰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并颁发专家聘书,拉萨市科技局、当雄县、林周县、达孜县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及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拉萨站执行站长余成群研究员介绍了拉萨站的建站背景和草牧业方面的科研成果,着重阐述了草牧业在西藏的重要地位与发展方向,详细汇报了专家工作站的工作计划,并表示要以专家工作站为平台,结合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科技需求,集聚优势科技资源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 

       崔晓峰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草业中心近年来围绕草牧业取得的系列成果高度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体现开放性,整合利用区内外专家的智力资源,积极开展国内外科研交流,不断提升专家工作站的科研实力;二是与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紧密结合,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三是与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相结合,实现生产与生态协调统一;四是与国家对西藏的中长期战略相结合,通过草牧业大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拉萨市净土健康草牧业专家工作站以中科院拉萨站、西藏草业中心为依托,针对以牧为主的当雄县和半农半牧的林周县草牧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设立2个分站,通过申报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应用,为当地培养一批科技人才,促进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发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