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葛全胜一行调研禹城站并访问山东师范大学
    2017-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一行到禹城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禹城站)调研,会见了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葛全胜指出,地理资源所长期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从老一辈科学家“以任务带学科”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三个面向”的科技创新,形成了综合自然和社会科学的地理学学科特色。 

      葛全胜一行实地考察了禹城站新建的实验楼和相关实验设施,同时考察了禹城站北丘生态农业示范农场,参观了高效循环大田种植养殖、大棚与露地蔬菜健康种植等长期试验示范基地。实地考察结束后,葛全胜一行与禹城试验站的部分在站职工进行了座谈。禹城站站长欧阳竹全面汇报了禹城站在农田生态系统水循环、水平衡及水分高效利用,农田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能量物质转化机理,新技术、新设施、新方法的研发与应用,农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技术体系和试验示范等方面的科研进展与成果,同时介绍了滨州基地建设现状、东营基地及地方事业法人建设情况。葛全胜从人员结构、青年人培养、项目申请、成果产出、职称评定、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就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葛全胜对禹城站近年来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成果产出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禹城站的未来发展和在站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葛全胜强调第一,禹城站自1979年建站以来,形成了“以任务带学科”的优良传统,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向我所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第二,禹城站结合研究所在地理与资源环境等各个领域的综合优势,紧密围绕地方需求、集中精力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第三,发挥禹城站农业科技优势,进一步凝练和挖掘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农业技术集成、现代农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研究成果的科学意义与社会经济效益。 

      考察期间,葛全胜一行会见了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及校长办公室、地理与环境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地理学领域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推动所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王绍强,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对外合作处、基建与资产处、综合办公室、禹城站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禹城站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活动。 

      访问山东师范大学 

      与禹城站科研人员合影 

      与禹城站科研人员座谈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