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计划——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二期)”生态社区子项目评审验收会在东营举行
    2018-1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5日上午,“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计划——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二期)”生态社区子项目评审验收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会议由项目组织单位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东营外侨办”)主任田和德主持,来自项目执行单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项目技术支持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上海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以及东营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东营区社区办、东城街道办等地方政府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UNEP-IEMP主任张林秀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结束辞。 

      会上,UNEP-IEMP研究部主管付超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整体工作,对报告成果进行了简要说明;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靳敏教授和苏明明副教授、上海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理事倪欢女士分别对报告中的东营市生态社区现状评估和评价指标体系、东营市生态社区建设指南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专家和代表先后发言,对项目选题和深入基层开展的调研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评估结果符合东营现状,同时对报告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突出生态社区建设指南的东营地方特色。田和德主任总结了专家意见,他建议,根据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报告最新精神,在项目成果报告的基础上形成政策简报,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张林秀研究员致结束辞时表示,生态社区是UNEP-IEMP在“气候、生态与生计”旗舰计划下的关注重点之一,UNEP-IEMP非常愿意发挥多边合作平台的作用,就各方感兴趣领域,进一步探索并开展切实合作,共同为建立东营绿色发展模式并扩大影响而努力。 

      该项目自2017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从东营市生态社区建设实践出发,参考借鉴国内外生态社区建设管理经验,以文献及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式,实地了解社区居民和管理人员的关注意愿,开展了东营市生态社区现状评估,构建了东营市生态社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并编写了东营市生态社区建设指南。这些工作旨在分析探索生态社区评价模式及其建设实施路径,协助相关政策制定,推动多元环境治理进程,引导东营生态社区建设工作深化开展,最终服务于东营市发展绿色经济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总目标,并为其他城市相关工作提供参照与借鉴。相关工作内容和成果反映在《东营生态社区发展报告》中。 

        

      评审会现场

       

      项目组成员与评审专家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